English

火炬手各抒胸怀

2008-05-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罗京生 我有话说

奥运火炬传递今天在广州进行,208位火炬手参加了今天的传递,他们中间既有奥运冠军,影视明星,成功企业家,也有普通群众和外籍人士。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火炬手,请他们谈了各自的感受。

“我有三个身份”

雅典奥运会跳水冠军杨景辉今天传递第一棒,他本人也为此深感自豪

,他说:“我既是运动员,又是学生,还是志愿者,所以我是代表这三类人传递火炬。”杨景辉特别欣赏以传递圣火的形式传播奥林匹克精神这个构思,他说:“广州人早就盼着看圣火了。”谈到北京奥运会,杨景辉说:“我最想看开幕式,其次是跳水比赛,可惜到现在我还没弄到跳水门票。”

“联想与奥运渊源很深”

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今天跑第123棒。这位一迈出校门即加盟联想的“老兵”,在谈到今天参加奥运火炬传递的感受时格外兴奋。她说:“联想集团与第29届奥运会有着很深的渊源。我们曾经是国际奥委会的TOP赞助商,又是第29届奥运会火炬传递的全球合作伙伴。去年联想集团设计的“祥云”火炬方案为北京奥组委采纳,让我们深感自豪。今天联想广州大区的600名员工都会走上街头,为奥运火炬传递加油助威。我今天能够亲身参加奥运火炬传递,不只是我一个人的光荣,也是整个联想团队的光荣。”

“带着宝宝一起跑”

太平洋电脑信息网华南市场总监林峰今天带着腹中的胎儿一同参加了奥运火炬接力。“带着宝宝一块跑”给了林峰与众不同的快乐。她说:“将来孩子出生以后。我要告诉他,‘你非常幸运,因为你参加过奥运火炬传递。’”

记者问她在传递时有无不适的感觉,林峰说:“一点也没有,有的只是快乐。你想,我是在和宝宝一起跑,而且我的宝宝还有可能是这次火炬传递中年龄最小的火炬手呐。”

“我以不同的方式参加奥运”

两枚奥运会银牌得主董兆致今天跑最后一棒。记者问董兆致,这次参加火炬传递,与作为运动员参加奥运会有何不同感受时,他想想说:“我是以不同的方式参加奥运。”

董兆致是在5月5日才得知他跑最后一棒的。当时他正在上海出差,当他知道这个消息时很吃惊,当时都说不出话来。“我一点没想到会跑最后一棒,因为第一棒和最后一棒的位置很特殊。我原来觉得自己可能跑中间某一棒吧。”“那么你现在有什么感想?”或许是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董兆致认真想了好一会儿,笑笑说:“说不出,说不出。”(本报广州5月7日电)(标题书法:沙英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