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圣火光照广州

2008-05-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罗京生 我有话说

今天奥运火炬在广州传递,让记者看到久违的红旗如潮,观者如海的热烈场面。

今天最为热闹之处当属中山纪念堂一带。因不远处的广东大厦是火炬手们签到、集结休息和午餐处。市民们为争看火炬手,簇拥于此数小时不去。甚至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路经此处时,也被市民们拉住,热情留影不停。在道旁等候观看火炬传递的群

众,或双手高擎红旗,或在脸上贴着国旗标志,无论男女,不分老幼,齐刷刷向前张望。

下午记者乘媒体班车行到海印广场,此时该路口已经被广州市民里三层外三层围得风雨不透。等候约30余分钟,忽然欢呼声骤起,以为车队已到,然又过约五六分钟,方驶过一辆摩托先导车,一分钟后又驶过一辆摩托先导车。再过四五分钟,方是火炬传递三大全球合作伙伴可口可乐、联想和三星的花车,再之后,才是组委会先导车,火炬手投放车,电视转播车等,前后约三十余辆,景象十分壮观。此后,记者乘坐的媒体车一直跟随运行车队前行,所过之处,路边市民皆招手致意。火炬手收集车内,上午火炬手们还能保持安静,下午已有人眼含热泪,有人忍不住向路边市民高声欢呼。路边人群一听到车内呼声,尤如听到一声命令,全体起立,摇旗呐喊,回应车内。其情真哉,其景壮哉!(本报广州5月7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