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开展兴奋剂整治专项行动

2008-05-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范又)为确保奥运期间不发生药源性兴奋剂事件,给广大参赛运动员创造公平的竞赛环境。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在全市范围开展兴奋剂类药品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着重检查药品零售企业执行兴奋剂类药品经营政策的情况,包括现场检查药店是否经营除胰岛素外的蛋白同化制剂、肽

类激素药品;兴奋剂药品是否按规定标注了“运动员慎用”字样;对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以外的列入兴奋剂目录的单方制剂和无“OTC”标识含兴奋剂复方药品是否严格实行凭处方销售;店内是否明示了“禁止销售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和“含兴奋剂的药品运动员慎用”的警示标语。

5月1日是此次大规模整治行动首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官员参加了首日抽查行动。北京市药监局及其19个分局共出动上千名执法人员,组成200多个检查组,对分布在全市的500多家药品零售企业进行了抽查。记者跟随海淀分局一个检查组先后到了三家药店。这三家药店入口处醒目位置都立着写有“零售药店严禁销售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药品”警示语的展板,店内墙上挂着海淀分局统一制做的警示牌。执法人员在这三家药店各抽查了15种列入兴奋剂目录药品的包装及说明书,均未发现问题。据悉,此次行动计划在10天内对北京市4000多家药品零售企业进行一遍拉网式检查。今年9月30日前,北京市还将对兴奋剂市场开展多轮检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