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羊城喜迎圣火

2008-05-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奥运火炬手董兆致在城市庆典上点燃圣火盆。新华社记者刘力航摄

本报广州5月7日电(记者罗京生)第29届奥运会火

炬传递今天在广州隆重举行。火炬在广州街头行进期间,沿路观众如潮,红旗飘扬,欢呼声此起彼伏,场面空前壮观。

今天火炬传递从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广场起跑。早6时许,广场上即人山人海。7时50分,锣鼓声骤然响起,随即万千气球腾空,还有三架直升机在空中助兴,引来广场上阵阵欢呼声。

8时20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等广东省和广州市的各级领导进入会场。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首先致词。他说,象征光明、团结、和平、友谊的北京奥运圣火来到南粤大地,把广东人民与五大洲人民的心连接在一起,共同奏响北京奥运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乐章。

随后,圣火传递正式开始。2004年雅典奥运会跳水冠军杨景辉从汪洋手中接过“祥云”火炬,高高举起,沿红地毯铺就的通道跑出广场,开始了今天的奥运火炬传递征程。

本次广州火炬传递路线经过精心设计,途经广州十大景点。为满足广州市民一睹奥运圣火的愿望,广州今天全市放假一天。市民们纷纷走上街头,簇拥在火炬传递沿线,与火炬手和圣火车队互动造势,使得今天的圣火传递场面极为壮观。

下午6时10分,圣火进入传递终点广州天

河体育馆。此时天河体育馆四周已聚集起上百万人。最后一棒火炬手、两枚奥运会银牌得主董兆致从体育馆南门顺红地毯通道进入天河体育馆,点燃圣火盆。

奥运圣火火种今晚将移至深圳,明天圣火将在深圳继续传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