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邵华摄影作品与林德油画在京联展

2008-05-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7日电由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和北京中联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邵华将军与林德先生摄影及油画联展”今天在中华世纪坛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孙家正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邵华将军与林德先生摄影及油画联展”展出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

邵华将军的摄影作品40幅,荷兰籍西班牙艺术家林德先生摄影作品40幅、油画作品6幅。这些作品是两位艺术家的代表作,联展是一次中西艺术的盛会。

邵华,军事科学院正军职少将,现任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20世纪50年代,邵华开始学习摄影。数十年来,她涉猎了革命旧址、民俗民情、纪念活动、演艺舞台、山水花卉等十几个摄影专题,并运用油画、版画、浮雕、剪影等后期特效处理表现手法,探索舞蹈摄影艺术与其他艺术门类的结合之路,有很深的造诣。

林德创作多元化,包括绘画、摄影、音乐等。这次联展重点展出了他创作的写实主义油画作品,突出展示瞬间艺术效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