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最后的镖王武林泰斗李尧臣传》出版

2008-05-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最后的镖王武林泰斗李尧臣传》一书近日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该书是民盟中央妇委会委员柳琴根据李尧臣生前口述所著的一部长篇传记小说。

李尧臣终生倡导武术,他是1936年柏林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重要支持者之一,其弟子郝明为代表团领队。李尧臣青年时期即有神镖李的称号,曾为皇室保驾。他是京剧大师杨小

楼和梅兰芳的武术老师,他营救过著名报人邵飘萍,危急时还为李大钊送过密信。北平沦陷期间,李尧臣三次登台与日本武士打擂获得胜利,为中华民族争了光。他还截获了日本侵略者妄图盗走的北京佛教文物数百件。李尧臣的历史,是近代中国江湖道义的发展史,是武林英雄反抗日本侵略者的爱国史。这部书稿三十余万字,讲述了李尧臣历经清末、民初、军阀战乱、抗日战争,直到新中国建立和发展,近百年时间的传奇经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