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意志银行行长:金融市场危机显露结束征兆

2008-05-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5月7日电(记者王怀成)德意志银行行长阿克曼6日晚在德国法兰克福出席美国商会招待会时表示,持续近一年的金融市场危机目前已初显动荡结束征兆。

阿克曼说:“导致全球金融危机的美国房地产市场有望在今年平静下来,房价也会在年底有所回升。我相信,我们目前是处于危机结束的开始,而不

是危机的开始。”他说:“我们目前需要一个平静和稳定的阶段。如果不再有新的令人震惊的事情发生,我认为,我们能够共同克服目前最困难的局面。”但阿克曼同时警告说,目前金融市场的形势还很脆弱,任何一个大的投资基金或者大的实际经济体的破产都会再次加剧危机。由于金融市场不够透明,到目前为止,人们尚不清楚风险潜藏在何处。

德意志银行是德国最大的商业银行,受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今年第一季度经营亏损,是5年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