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媒体积极评价胡锦涛主席访日

2008-05-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东京5月8日电(记者刘赞)正在日本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7日与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举行会谈,双方还签署了《中日关于全面推进战略互惠关系的联合声明》。日本媒体对此予以积极评价。

《朝日新闻》8日发表评论说,联合声明中提到两国对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负有重要责任,要加强在

重要国际问题上的协调。《每日新闻》8日的评论说,联合声明确认了两国要构筑相互信赖并在国际社会中分担责任,这值得积极评价。在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7日下午播出的新闻节目中,该台评论员说,他“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两国的友好气氛”。共同社7日的评论说,联合声明中明确提出两国对亚太地区及世界“肩负着庄严责任”,传达了双方建立经得起国际考验的日中关系新局面的意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