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青年代表团参加“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日方开幕招待会

2008-05-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东京5月8日电(记者叶佳、孙巍)“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日方开幕招待会8日晚在东京举行,正在此间进行交流访问的中国青年代表团参加了招待会。

日本外务大臣政务官宇野治在发言时说,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在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增进民众的相互信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两国政府将20

08年定为青少年友好交流年,将在此框架内派出数批代表团互访对方国家,希望青少年朋友们利用好这些机会,不辱使命,在日中两国之间发挥桥梁的作用。

中国青年代表团团长、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张晓兰在致辞中表示,“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系列活动的举办,充分体现了两国政府和领导人对青少年交流事业的重视,也寄托了两国政府和领导人对中日两国青少年的期望。张晓兰说,相信以“交流年”为契机,中日两国青少年一定能进一步加深相互理解,增进友好感情,共同为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作出贡献。

出席开幕招待会的日本众议院议员、日中协会会长野田毅表示,日中关系的未来和关键掌握在两国青少年手中,他祝愿“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活动取得成功。“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日方开幕招待会是由日本外务省和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等联合主办的。参加此次活动的除了200名中国青年代表团成员外,还有日本各大学和高中的学生,两国青少年通过乐器演奏、歌舞和剑道表演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一曲《明天会更好》的大合唱为招待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