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5年将选派8000名大学生村官

2008-05-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5月8日电(记者郑晋鸣 通讯员王明彦)自今年起,江苏将用5年时间选派8000名大学生到村任职。

前不久,中央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决定,从今年开始,用5年时间选派10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任职。江苏根据省情提出,自今年起,每年将选派1600名大学生到村任职,在江苏18000多个村和4000多个社区

,实现“一村一社区一名大学生”的目标。

据了解,江苏2008年的大学生村官选聘对象包括江苏省内普通高校、江苏省外“985工程”高校及“211工程”高校生源地为江苏的应届毕业生。江苏省委副书记、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国生介绍说,江苏各地组织人事部门将建立正常的“传帮带”制度,明确大学生村官所在村党组织书记等熟悉农村工作的基层干部对他们实行一对一帮助指导,还将定期组织他们到党校、行政学院培训,到华西村等新农村建设示范基地参观考察。相关部门还将引导这些大学生村官积极参与科技与信息推广、农村社会事业管理、村镇规划建设等工作,同时根据他们的专业特长,结合所在村的实际,及时提供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和致富信息,并在政策咨询、技术培训、资金扶持和市场开拓等方面提供帮助。

对这些选聘的到村任职的大学生,江苏将在编制和财政补贴等方面予以政策支持。此外,从2010年开始,江苏每年都将拿出一定数量的公务员职位,专门面向招录经选聘到村任职满3年、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还在这些大学生村官考研等方面有一系列具体的保障政策,以确保这些大学生村官“下得去、用得上、干得好、出得来”。

另外,为加强对现有大学生村官的培训,江苏将从今年7月份起,依托高校对全省4万多名乡镇、村主要负责人和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法律和政策等方面的培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