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技奥运建设取得四大成效

2008-05-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8日电(记者齐芳)国务院新闻办今天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全国政协副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北京市科委主任马林,北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杨义春,科技部计划司副司长秦勇,向国内外媒体介绍了“科技奥运”的进展情况。

万钢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成为奥运史上科技含

量最高的一届奥运会,也会成为奥运史上节能环保程度最高的一届奥运会。”万钢表示,七年来,全国科技界结合北京奥运会建设的重大科技需求,发挥团结协作和联合攻关的优势,开发和应用了大批先进、适用的创新技术成果,一方面为北京奥运建设提供了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和服务,另一方面也大大地促进了科技及其产业化的发展。

万钢说,科技奥运建设主要取得了四个方面的成效。一是为北京奥运会建设提供了全面的科技支撑,把“科技奥运”理念变成了实际行动。一大批先进技术应用于北京奥运会建设中,显著提高了北京奥运会的科技含量。二是集成应用了一批绿色环保和节能减排技术,以科技创新支撑“绿色奥运”理念。三是大量运用了信息通讯和智能交通等先进技术成果,丰富了“人文奥运”内涵。四是“科技奥运”建设明显提升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带动和促进了信息、环保等新兴产业的发展。

万钢介绍说,在5月20-25日召开的“第11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期间,科技部、北京市政府、北京奥组委等部门将联合举办以“让北京更美好、让奥运更精彩”为主题的科技奥运展览,参展项目将达到150多项,届时公众可以近距离感受北京奥运的科技魅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