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将实施奥运环境保障工程

2008-05-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8日电(记者杜弋鹏)北京市发改委新闻发言人王海平昨天透露,奥运会期间,北京将实施奥运环境保障工程,确保奥运期间空气质量达标。

王海平是在“加快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2008年行动”新闻发布会上做上述表示的。在这份最新对外公布的2008年行动计划中

,北京市明确节能减排将实施10大工程。其中一项是奥运环境保障与污染减排工程。他透露,北京将加大夜间机动车污染治理和实施奥运期间空气保障应急措施力度。同时淘汰更新老旧公交车、出租车;推进5万户平房电采暖改造;实施部分行业“黄标车”淘汰和治理,确保奥运期间空气质量达标。

按照2008年行动计划,北京还准备完成产业结构调整工程、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工程、政府机构节能工程、大型公建节能工程、高耗能行业节能工程、可再生能源示范工程、水资源节约工程和资源综合利用工程,这些工程都制定了具体的节能减排措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