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影《买买提的2008》在京首映

2008-05-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8日电(记者苏丽萍)由天山电影制片厂摄制的少数民族青春励志影片《买买提的2008》,今日在人民大会堂首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首映式并观看了影片。影片的主演、一群新疆少数民族少年手捧足球,向北京奥运献上最真诚的祝福。

电影《买买

提的2008》以轻喜剧的形式,讲述了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一个小村落里一群热爱足球的阳光少年的故事。他们虽然远离北京,却怀着和全国人民一样的奥运梦想,组建了一支有着“世界大牌明星”的“梦想队”,经历了种种失败,最终梦想成真。该片立足于新疆丰富厚重的文化资源,结合了现代青春时尚的文化元素,充分表达了新疆各族人民心系奥运、期盼奥运的感情,展现了和谐新疆、稳定新疆的大好局面和改革开放30年来新疆各族人民在党的民族政策指引下,昂扬奋进、幸福安康的精神风貌。影片节奏轻松欢快,风格幽默诙谐,画面唯美动人,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地域特色和现代审美情趣,深受广大观众喜爱。今年4月6日,该片被第1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邀请参赛,受到大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和赞扬,获得了“体育题材创作奖”。在5月8日至7月8日举办的“全国重点院线百家影院优秀奥运题材电影展映活动”中,《买买提的2008》也将作为重点影片推荐给观众。6月25日,该片还将成为北京奥组委和国家广电总局主办的迎奥运全国数字电影“同日万点放映”活动影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