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民委:全国共有少数民族干部291.5万人

2008-05-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记者李菲、魏武)记者日前从国家民委获悉,截至目前,全国共有少数民族干部291.5万人,占干部队伍总数的7.4%,比2000年增长了2.6%;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员202.6万人,占少数民族干部总数的69.5%,增长5.3%。

国家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培养少数民族干部人才,必须重视少数民族

各级领导干部的培养和配备。国家通过立法来保证少数民族干部进入各级领导岗位,如民族区域自治法中都对少数民族干部的选拔、配备作了具体规定。同时针对少数民族干部的特点,实行科学管理,强化培养。建立健全少数民族后备干部的培养、选拔、考核和管理制度,使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充满生机和活力。

目前,全国155个民族自治地方的人大常委会中都有实行区域自治的少数民族公民担任主任或副主任,自治区主席、自治州州长、自治县县长全部由实行区域自治的少数民族公民担任;自治机关所属工作部门选配少数民族干部的数量也有一定增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