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全面提高少数民族干部综合素质

2008-05-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记者李菲、魏武)记者日前从国家民委了解到,近年来我国采取多种渠道、多样形式和多次培养的办法,全面提高少数民族干部综合素质,效果显著。

坚持开展理论政策教育、着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各级党委政府有计划、分层次组织少数民族干部到党校、行政学院、民族干院(校)进行培训。

认真组织岗位培训,着力提高知识水平和业务素质,各地通过拓宽培训渠道、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积极为少数民族干部创造各种学习教育机会。

积极选派少数民族干部挂职锻炼、交流任职和多层次多岗位任职,给他们交任务、压担子,着力提高实际工作能力,促他们尽快成长。

目前,我国每年都要组织西部地区和其他少数民族地区干部450人到中央、国家机关和经济相对发达地区挂职锻炼。截至目前,已经有4659名干部参加过挂职锻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