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30周年座谈会召开

2008-05-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党校、光明日报社8日上午在北京联合召开纪念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30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今天我们纪念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30周年,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
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刻总结改革开放30年来我们在坚持党的思想路线,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中积累的丰富经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

李长春指出,30年前,关于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讨论,是在邓小平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领导和支持下开展起来的。这场讨论,为我们党冲破“两个凡是”的严重束缚、重新确立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奠定了理论基础,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历史转折、我国迈向改革开放新时期作了思想准备,为我们党在改革开放30年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李长春指出,改革开放30年来,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形成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宝贵经验。这些宝贵经验,是我们党在解放思想中形成的认识成果,为我们继续解放思想提供了基本遵循,必须倍加珍惜、很好坚持,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今天我们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正处于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已经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但决不能骄傲自满,决不能停滞不前。要通过继续解放思想,进一步增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好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强大动力;进一步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各项建设,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进一步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全党同志特别是广大理论工作者、宣传工作者、新闻工作者、教育工作者,要继续发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优良作风,继续保持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勇于做解放思想的先行者、改革创新的排头兵,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不懈奋斗,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主持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陈奎元出席座谈会。

邵华泽、邢贲思、李景田、王伟光、苟天林等同志在座谈会上发言。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理论界专家学者近200人参加座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