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王应麟读书节”开幕

2008-05-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枢 我有话说

本报宁波5月9日电五月的宁波花香伴书香。第二届“王应麟读书节”今天上午在市区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本届“王应麟读书节”,以“书香之恋,快乐之约”为主题并将持续一个多月,是鄞州区历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活动最多、参与面最广的读书类活动。读书节期间,将举办特色讲座、大型书

市、图书漂流等活动。开幕式上,由中华书局和鄞州区共同合作的《王应麟著作集成》整理出版工程也同时启动。该工程通过三年左右时间,把王应麟列入《四库全书》的14种284卷著作全部进行点校、整理、重新出版,并将出版《王应麟年谱》和《王应麟评传》。

通过读书节的成功举办,鄞州希望在全社会倡导读书的良好风尚,以读书来提高鄞州的文化品位、提升鄞州的知名程度,以读书来激发鄞州人的创业劲头、激励鄞州人的发展热情。本报副总编李春林、宁波市副市长成岳冲等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李春林在致辞中说,鄞州作为一个地方性区域能举办这样隆重的读书节活动难能可贵,我们由此看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延续的信心。构建和谐社会,读书就是一条重要的途径。鄞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薛维海说,期待鄞州区能做大做深王应麟读书节这个品牌活动,使其成为具有广泛群众性和鲜明时代特征的社会化大课堂,充分展现鄞州文化形象和文化品位的公众文化品牌。

开幕式后,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立文先生为近千名鄞州的机关干部、高校学生和群众作题为《国学略论――易儒道禅的核心内涵》的学术讲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