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徽切断手足口病传播途径

2008-05-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陈续 我有话说

本报合肥5月9日电近日,安徽各地紧急部署开展群众性夏季爱国卫生运动的各项具体工作,省手足口病防治工作指挥部组织的17支督察组也集合待命,随时准备奔赴各地督促指导手足口病防控工作。

经过前一阶段的艰苦努力,安徽手足口病防治工作已经取得积极进展。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安徽省

手足口病防治工作指挥部已下发《全省夏季爱国卫生运动暨传染病防控活动实施方案》,紧急动员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以“讲卫生、防疾病、迎奥运”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重点抓好“三清”:清暴露垃圾、清露天粪坑、清污泥积水;推进“三改”:改水、改厕、改善环境;扩大“三灭”:灭鼠、灭蚊、灭蝇。努力通过上述举措消除疾病传染源,切断疾病传播途径。安徽省17个市已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加强宣传教育,传播防控知识,教育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提高人们群众健康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