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首家跨省重组文化发行企业成立

2008-05-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晓樱、魏月蘅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5月9日电今天我国首家跨地区战略重组的发行企业――海南凤凰新华发行有限公司在海口挂牌成立。

海南凤凰新华发行有限公司由海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与江苏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合资组建,主营图书、期刊、电子音像出版物,兼营相关文化产品。据海南省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凤

凰新华公司是江苏、海南两省出版发行业强强联手的成功合作典范。新公司成立后,江苏省新华书店集团占51%股权,海南省新华书店集团占49%股权。两集团在信息、技术、管理、人才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和流通。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介绍说,凤凰新华公司是行政推动与市场化运作的结果。这一项目的成功运作,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文化产业做大做强,有利于促进中国出版物市场的加快整合和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大市场建设,有利于文化产业迅速融入整个社会经济的发展大潮,对我国文化体制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合资双方已共同为海南凤凰新华发行有限公司制定了近期的发展计划,即未来五年要实现四大目标。一是力争销售总额、人均创利、劳动生产率年均递增15%,利润总额年均增10%;二是争取新建扩建市县中心书店10余个,形成以海口、三亚、儋州中心书城为龙头,其他市县书店为骨架,专业书店、超市网点、乡镇便民书店、校园书亭等为补充的现代出版物市场连锁营销网络;三是按照连锁经营业态要求,改造现有图书信息网络,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运作机制;四是扩建物流配送中心,提高科技含量和自动化水平,强化配送服务功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