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央行征信中心在沪揭牌

2008-05-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9日电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今天在上海正式揭牌。该中心将统一负责全国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的建设、运行和管理,制定征信业务技术标准和规范,采集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开发征信增值产品,提供征信服务。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表示,征信中心落户上海,是依托“长三角”资源

优势,共建“信用长三角”的一项重要举措。落户上海后,征信中心可以为驻沪金融机构提供更多更便利的信用信息服务,支持金融机构提高内部经营管理和对外金融服务水平,吸引更多金融机构在沪开办业务,进一步增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同时也有助于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改善金融生态,支持上海诚信体系建设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推动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据统计,截至2008年3月底,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为全国1358万户企业和近6亿人建立了信用档案;2008年一季度,累计对外提供653万次企业信息查询和3443万次个人信用报告查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