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火炬在惠州传递

2008-05-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惠州5月9日电奥运圣火传递今天在广东惠州进行,惠州上百万市民沿街观看了火炬传递盛况。

惠州有“半城山色半城湖”之称,城区水文丰富,草木茂盛,惠州火炬传递组委会充分利用这一优势,精心设计传递路线,火炬传递途经东江大桥、合江楼、文笔塔、朝京门、红花湖、慈云亭等多个名胜

景点,同时在文笔塔、朝京门、圆通桥、世纪联华、红花湖等9处景点地区进行文艺表演,今天惠州全城沉浸在节日氛围中。

今天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惠州市体育中心广场举行。仪式开始之前,当地文艺工作者表演了威风锣鼓、对山歌等节目。208位火炬手参加了今天的传递,前中国游泳队队员陈秀君和著名棋王吕钦分别担任第一和最后一棒火炬手。下午两点半,吕钦跑到今天传递活动的终点――惠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并点燃圣火盆,庆典活动随即开始,并宣告今天的圣火传递圆满结束。明天,圣火将在广东省汕头市进行传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