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亚国家庆祝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3周年

2008-05-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春友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5月9日电5月9日是伟大的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3周年纪念日,曾是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的中亚国家今天纷纷举行活动,以不同形式庆祝二战胜利日。

哈萨克斯坦将5月9日定为休息日,全国范围内举办各种活动庆祝胜利日。1941―1945年期间,约有150万哈萨克斯坦人参加了苏联卫国战争,共5

00名哈萨克斯坦人获得了“苏联英雄”称号,100多人获得了荣誉勋章。今天,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首都阿斯塔纳向祖国保卫者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并参加了与卫国战争老兵的见面会。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8日向全国发表节日讲话说,吉人民将永远铭记为了世界和平、自由和祖国独立战胜法西斯的英雄们的伟大功勋。今天,吉首都比什凯克举行了大规模的集会庆祝活动。

8日,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也发表了庆祝卫国战争胜利63年的讲话。他表示,胜利日是爱国主义、自我牺牲、民族团结和不屈服的民族精神的象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