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爱乐乐团在梵蒂冈举行音乐会

2008-05-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穆方顺、马赛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5月8日电中国爱乐乐团与上海歌剧院合唱团昨晚在梵蒂冈的保罗六世大厅举行音乐会,演出了莫扎特的《安魂曲》以及中国民歌《茉莉花》,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这是中国爱乐乐团与上海歌剧院合唱团此次欧洲巡演的首场演出,也是中国大陆艺术团体第一次光临梵蒂冈,是一次成功的民间文化

交流。乐团艺术总监余隆在致辞时表示,音乐不分国界,超越宗教、文化和语言,相信它能传递爱与和平的信息,成为加深各国人民沟通和了解的有力工具。

罗马教皇本笃十六世出席音乐会并发表了简短讲话。他说,这场晚会在某种程度上让我们接触到中国社会活泼轻快的现实,帮助人们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价值及高尚的抱负。他感谢中国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并向正在为奥运会这一全人类具有重大价值事件作准备的全体中国人民致意。

中国爱乐乐团高级顾问邓榕女士、我国驻意大利大使孙玉玺、旅意华侨和留学生代表及梵蒂冈和意大利各界观众5000多人出席了昨晚的音乐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