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开始对斯洛文尼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2008-05-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东凯、连国辉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卢布尔雅那5月10日电应斯洛文尼亚国民委员会主席卡夫契奇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乘专机于10日抵达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开始对斯洛文尼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10日下午3时许,贾庆林乘坐的专机降落在卢布尔雅那机场。斯洛文尼亚国民委员会秘书长马乌切茨、中国驻斯洛

文尼亚大使智昭林、使馆工作人员、当地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到机场迎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贾庆林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说,中斯两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心心相印。1992年建交以来,两国高层互访不断,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富有成果。相信此访必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推动两国各领域互利友好合作深入发展。

贾庆林是在10日圆满结束对匈牙利的正式友好访问之后抵达斯洛文尼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贾庆林离开匈牙利时,匈国会副主席维拉戈希・加博尔、中国驻匈牙利大使和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以及华侨华人代表到机场送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