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六位冠军同举圣火

2008-05-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汕头市在火炬传递中安排了一个特别的展示:肖燕娟、林媛霞、李巧贤、池美兰、蔡玉燕和孙淑伟6位跳水冠军,同时手执火炬登上汕头市体育局露天跳水池跳台,以象征汕头跳水人才曾出不穷。

下午记者赶到汕头市体育局时,那里已是人山人海,个个都踮着脚尖,伸着脖子往前观望。忽然有一架直升机飞过来,发动机的轰鸣声

刚从云层中钻出来,人群中立刻爆发出一阵海浪般的欢呼声,原来人们都错以为火炬车队过来了。待到发现原来是直升机,又安静下来,互相问着:“火炬到哪儿啦?”一名脸上贴着小国旗,长得胖嘟嘟的小男孩立刻回答说:“刚刚到东厦路口。”“你怎么知道的?”头往一边一摆,“他们说的。”

将近下午3点半,火炬手终于来了。最先跑进跳水场地内的是孙淑伟,蔡玉燕和肖燕娟三个人。孙淑伟登上10米台,肖燕娟和蔡玉燕分别停在3米台和7米台上。过了一会儿,李巧贤手执燃烧的火炬跑进来,在她身后是池美兰和林媛霞。李巧贤登上跳水台,依次点燃其他五人手中的火炬。两名圣火护卫队员紧跟在她身后,每当一支火炬被点燃后,护卫队员就将前一支火炬熄灭。最后,只有孙淑伟手中的火炬还在燃烧。此时,6名跳水冠军已都站在10米高台上,他们高举起手中的火炬向观众展示,而观众则向他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6名跳水冠军转眼又跑出跳水场地,把圣火传给今天最后一名火炬手。此时,门外马路上搭载火炬手的大巴已经陷入人海中。安保人员在前面分开路上的群众,引导大巴缓缓向前驶去。大巴刚驶出,它原来的位置就立刻被人群所淹没。从后面望过去,就好像是无数人在托举着搭载火炬手的大巴,渐行渐远。(本报汕头5月10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