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圣火在汕头传递

2008-05-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汕头5月10日电奥运圣火今天在广东省最后一站汕头继续传递,天公似乎也积极配合,夜间开始的中雨在今早火炬传递开始时嘎然而止。

今天圣火传递路线约为36公里,参加传递的火炬手仍为208名。圣火从龙湖区政府前广场开始传递,八一举重队总教练、世界冠军蔡炎书领衔第一棒,继他之后进

行传递的是体操世界冠军李春阳。

参加今天传递的火炬手中体坛精英占很大比重。除蔡炎书和李春阳外,还有象棋特级大师许银川、帆板世界冠军张楚君、“亚洲女拳王”陈惠敏、羽毛球世界冠军陈其遒等。在临近结束路段,仍然是体育明星充当主力,陈添源、余卓成和胡恩勇三位跳水教练依次传递后,出现今天传递的最高潮:六位跳水冠军孙淑伟、蔡玉燕、李巧贤、池美兰、肖燕娟和林媛霞集体手执火炬登上跳水10米高台进行展示。

至下午4时,汕头站火炬传递圆满结束。圣火于今日晚移师福建。明天,圣火将在福建境内继续传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