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科院研究生院迎来30周年庆典

2008-05-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丰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0日电我国第一所研究生院――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今天迎来30周年庆典。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在庆祝大会上指出,中国科学院是我国研究生教育的先行者、开拓者,为我国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形成和发展、为国家高级人才的培养,做出了历史性贡献。

建院30

年来的中科院研究生院始终走在我国研究生教育改革、开放、创新的最前列,创造了诸多“第一”:在全国率先恢复研究生招生制度;授予我国第一位理学博士、第一位工学博士、第一位女博士学位;全院在学研究生总数全国第一……据介绍,从1978年至今,中科院研究生院已为国家培养各类高素质高级科技人才近7万名,毕业生中当选为两院院士的就有30余人。目前该院在学研究生规模达到3.42万人,其中博士研究生超过50%,已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研究生培养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