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乐东依托香蕉产业走向世界

2008-05-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范志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0日电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海南省农业厅和海南省供销社日前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乐东香蕉推介会,签订了20多万吨计价值5亿多元人民币的香蕉购销合同。依托香蕉产业,“中国香蕉之乡――乐东”迈出了走向世界的步伐。

乐东位于海南省西南部,是海南省少数民族自治县中人

口最多的县,具有较强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近年来,乐东充分利用广阔肥沃的土地、丰富的劳动力和充沛的光热资源,大力调整和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形成了以香蕉为主的三大支柱产业。乐东香蕉口感好、品质优、营养价值高,在国内外拥有较高的市场价值和知名度,不仅拥有北京、上海等地的市场,还远销日本、美国、俄罗斯等国。2007年,乐东县香蕉种植面积达12万亩,总产量30万吨,香蕉产值达到7亿元,被评为“中国香蕉之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