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8北京青少年公益电影节开幕

2008-05-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0日电“微笑北京奥运先锋”2008北京青少年公益电影节今天下午在北京电视台宣布开幕。

据悉,从5月10日起至5月18日的电影节,以优秀的体育电影文化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为主题,选取了不同时期的青春成长类、爱国奉献类、人间真情类、运动体育类等内容的影片,利用公益电影展映的形

式,以北京青年宫公益电影快车为主要力量,依托各区县成立的公益电影志愿放映队,根据计划,分别到奥运志愿培训基地、社区、农村、校园、公益机构等地放映。主办方还将开展“优秀电影展播”、“电影知识大讲堂”、“‘无障碍电影’专场专映”、“中国电影博物馆参观”以及“影人志愿服务”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电影文化活动。

由北京团市委、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北京青少年公益电影节自2005年举办以来,已先后在全市十八区县的奥运志愿培训基地、社区、农村、校园、公益机构等地举办了2000余场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和其他数十场形式多样的电影文化体验活动,近百万青少年在活动中获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