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钢冷轧薄板生产线投产

2008-05-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0日电总投资64亿元、产能150万吨的首钢冷轧薄板生产线今天在北京市顺义区李桥镇全面投产:标志着首钢搬迁调整获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

首钢冷轧薄板生产线位于北京市顺义区李桥镇,厂区总面积约73万平方米。厂区地势平坦,地质条件好;铁路接轨点近,紧邻京平高速、六环路及通顺

路等交通干道,交通运输极为便利;水、电、天然气等配套条件完善,是建设冷轧生产线的理想位置。项目于2005年7月2日奠基,设计产能150万吨,其中冷轧退火板卷80万吨,热镀锌板卷70万吨。主要产品定位于高级汽车板、高级家电板和建筑用板。

有专家预计,到2010年,预计国内冷轧板的需求量为8400万吨,与国内预计产能相比,缺口达1000万吨以上。采用了世界上最先进和最成熟技术设备的首钢冷轧薄板生产线的投产,不仅能满足北京汽车和家电制造企业对冷轧薄板的需求,对整个环渤海地区汽车等制造业的发展也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