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夏辞》千金求一字

2008-05-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郑炜 我有话说

一字千金网络国学活动(2008年5月至7月)

由北京出版集团与光明网联合举办的“一字千金网络国学”启动仪式日

前在京举行,丛书《华夏辞》同时首发。

《华夏辞》是刘寿永、刘江根据国家语委于2007年8月发布的汉字使用频率最高的前1000字撰写的一篇“新《千字文》”,一字不重,叙述了华夏民族的五千年文明史,最终用于本文的高频字有961字,尚有39字未用。为此,主办方将邀请广大网民共同修改《华夏辞》,即在原文的基础上,努力去除非高频字,将尚未用到的39个高频字“组装”到《华夏辞》中。通过这种文字游戏的形式,掀起学国学、学历史、学文字的热潮。

本次活动最终经由专家评审,将依据文章相对原文所增加使用的高频字数,给予每字人民币1000元的奖金。活动截止时间至2008年7月20日,评奖结果将在“一字千金网络国学活动”平台――光明网、北京出版集团网站上公布。

 

一字千金网络国学活动(2008年5月至7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