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优秀自费生奖学金”向留英学子颁奖

2008-05-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林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5月10日电9日,张伟、张宇澄、阎济泽等26名在英国自费留学的学生自豪地从中国驻英国大使傅莹手中接过了2007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生奖学金”。

傅莹大使在颁奖仪式上讲话说,国家在并不富裕的情况下拿出这么多钱来支持大家,对广大留学生寄予厚望。中国各行各业都需要人才,尤其是了解

西方世界的复合型人才。

这26名获奖者来自剑桥、牛津、诺丁汉和华威等多所英国大学,他们的学习专业跨越多个学科领域,有的学生已经在世界顶级学术刊物《自然》上发表过文章。据主持颁奖仪式的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田小刚介绍,今年每个获奖者的奖学金金额为5000美元。在逾万自费留英学生中,26名获奖者是依据发表论文及著作、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研究课题等条件进行严格评选后产生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