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驻塞使馆举行新馆工程开工奠基仪式

2008-05-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戚德刚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5月10日电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新馆建设奠基仪式于日前在贝尔格莱德举行。中国驻塞使馆和施工单位全体工作人员,驻塞新闻机构、中资机构、旅塞华人华侨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了奠基仪式。

李国邦大使在奠基仪式上致词说,新馆建设一直受到党中央的关心,也是全国人民所关注的大

事情。同时,新馆舍从选址到开工都得到了塞尔维亚政府及相关部门的的多方支持和帮助。

1999年5月7日深夜,参与北约轰炸南联盟行动的美国用导弹袭击了中国驻南斯拉夫联盟大使馆,造成馆舍严重毁坏,邵云环、许杏虎和朱颖3位新闻工作者不幸牺牲,20多名使馆工作人员受伤。南联盟于2003年2月改名为塞尔维亚和黑山。2006年6月,黑山共和国宣布独立,塞尔维亚共和国宣布继承塞黑的国际法主体地位。自原使馆被炸以来,中国使馆人员一直在租用的办公场所办公。新馆建设工程将在2010年完成。据介绍,新馆的建筑面积相当于被炸使馆的3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