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青年代表团结束访日交流活动

2008-05-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孙巍、叶佳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东京5月10日电今年首批应日本政府邀请赴日访问的中国青年代表团10日结束全部日程启程回国。代表团副团长、团中央国际联络部部长倪健表示,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期待以胡锦涛主席访日和这次活动为契机,让中日青少年交流进入新的高峰。

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张晓兰为团长的中国青年代

表团一行200人4日抵达日本,在为期7天的访日过程中,代表团聆听了胡锦涛主席在早稻田大学发表的演讲,出席了“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日方开幕式,拜会了日本外务省,参观考察了丰田汽车公司和爱知世博会旧址,与日本各界青年进行了广泛交流。

据介绍,通过交流,代表团让日本民众看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风貌,了解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通过交流,代表团对日本社会的真实状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学习了日本企业的管理经验和环保方面的先进理念。通过交流,中日青年增进了友谊,加深了感情,播下许多民间友好的种子,使中日关系的前景充满希望。

由全国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和1985年访日代表团的部分团员代表组成的中国青年代表团是“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框架内中方派遣的第一个大型青年代表团。根据中日两国政府签署的备忘录,中日双方将从2008年开始,力争每年实现总人数4000人规模的青年互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