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强迫婚姻和虐待儿童案件震惊美国

2008-05-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华盛顿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前不久,在美国中南部得克萨斯州发现一宗强迫婚姻和虐待儿童案件,至今,当地警方已经救出133名妇女和416名少年儿童。他们被当地一个主张“一夫多妻”的教派圈禁在一座庞大的牧场里。她们中很多人遭到虐待及性侵犯。此事件引起全美上下的极大震惊,各家媒体纷纷予以报道。

案件发生在得州圣安东尼奥西北200英里

之外的一个名叫埃尔多拉多的偏僻村庄。村里有一个占地1900英亩的牧场,由原教旨主义教会“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基本教义派”于2003年用7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来,并成为这个教派的“大本营”。

该派是从“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即摩门教)分裂出来的一支教派,它提倡一夫多妻制,认为一个男人应该有十几个妻子。他们主张,当女孩被这个教派成员视为到了“育龄”年龄后,就应与男人发生性关系,生儿育女。52岁的教主杰夫斯曾被列为美国十大通缉犯。

他们的生活十分隐没,远离埃尔多拉多村庄的民众。教会组织力图摆脱外界的关注,制定一些内部的规定。一些生活必需品,如制作衣服就在牧场里完成,妇女、女孩都穿长过膝盖的长裙,孩子都在家里接受教育。牧场拥有自己的面包房、医院,日常用品及食物都由专人从外面运到牧场里,那里还有众多大型住宅区和80英尺高的白色石灰教堂。院墙外的人根本无法知晓院内有多少人居住以及他们的生活状况。

曾在牧场居住过的杰索普对美联社记者说:“一旦你走进这个大院,你很难摆脱它。”今年40岁的杰索普设法离开了这个牧场,离开时她带走了她的8个孩子。她说:“在里面女子完全与外部世界隔绝。她们对外面的主流社会没有任何概念,也许她们的母亲出生在这个地方,甚至连她们自己的外婆也可能出生在这里。”

案件的暴露源于一名16岁女孩的救助电话。今年3月29日,这位女孩打电话给“家庭暴力热线电话”,叙述了她在牧场里的生活。她说,她的父母1年多前带她到了这个牧场,在不情愿的情况下被迫嫁给了一名50岁男子,她是其第七个妻子,在8个月前生了一个孩子,当年她才年仅15岁。这位少年新娘说,只要这个男人不高兴,就“殴打、伤害她”,甚至被打得昏过去,她曾被打断肋骨而住院治疗。

3月30日,该少女再次打了电话,她告诉工作人员,她最后一次被殴打是在今年的复活节。她的丈夫告诉她,如果她试图离开牧场,就把她锁起来。教派成员还威胁她,如果她离开了牧场,外面人会伤害她,强迫她剃去头发,化上妆,被很多男人强奸。

她的控诉促使警方和社会工作者在4月3日采取行动,开始搜查该牧场。搜查工作持续了4天,这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搜查活动。他们共发现了416名儿童,他们已被带出牧场,暂时由当地的国家儿童保护服务中心监护。该中心发言人迈斯纳8日说,搜查开始时,“我们不知道会有这么多孩子。”他们相信现在所有处于危险中的儿童已经全部被救出。不过在解救行动中,还没有找到这名报案的少女。除了儿童,还有133名妇女也自愿离开牧场,与这些孩子一起住在圣安吉洛的监护中心。

搜查的结果让他们发现,在牧场里的“一夫多妻”婚姻关系中有不少是教会成人男性和未成年少女。他们看到了一些怀孕的少女明显是未成年人,还有一些未成年女孩已经有了孩子。而且不少孩子明显地患有“营养缺乏症”。

迈斯纳表示,当地法院4月17日将举行听证会,决定这些受害儿童是否可以不再返回牧场。而福利机构工作人员正在帮助部分少女寻找收养家庭。(本报华盛顿5月10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