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欢迎朝鲜递交核资料文件

2008-05-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5月10日电美国官员今天从朝鲜带着有关朝核资料的文件回到韩国,这批文件主要涵盖朝鲜3项核燃料提炼进程。美方对朝鲜向美国递交这些机密文件表示欢迎。

据报道,美国国务院韩国科科长金成带回了7个纸箱的文件,共有18000页。文件的内容主要是朝鲜提炼钚元素的计划细节,包括朝鲜在

宁边核反应堆的活动纪录。朝鲜在去年关闭了宁边核反应堆,但是未能在限期之前交出所有核计划的相关资料。美方表示,朝鲜交出该国的核资料是解决朝核问题迈出的“重要的一步”,如果美国在研究文件后判定朝鲜没有隐瞒有关宁边核反应堆活动,将会把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删除。但美国以及其他相关各方将继续督促朝鲜完成其所作的承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