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技术语》创刊10周年

2008-05-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由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科技术语》近日迎来10周岁生日。

《中国科技术语》(双月刊)致力于促进汉语术语的规范、统一和推动我国术语学理论建设,是宣传我国科学技术名词规范工作和术语学研究进展的重要平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亲自担任刊物主编,刊物编委会

则由一批热心支持并亲自参与科技名词审定工作的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组成。近年来,在继承旧刊《科技术语研究》的学术风格的基础上,全国科技名词委与商务印书馆通力合作,使刊物在内容、形式等诸多方面迈出了“紧跟时代要求,突出开放创新”的重要步伐。源自中国科技论文引文数据库的相关统计显示,《中国科技术语》的影响因子已由2006年的0.295上升到目前的0.486,在自然科学总论的期刊中排名上升至第15位。(雪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