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蓬勃开展

2008-05-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江苏张家港5月11日电记者练玉春从此间召开的“迎奥运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推进会”了解到,自《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下发一年来,各地各校高度重视,强化落实,全国学校体育工作呈现出良好局面,为进一步积极推进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积累了丰富

经验。

教育部部长周济在推进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继续大力推进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努力开创学校体育工作新局面。

北京市紧紧抓住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有利契机,与全面推进首都教育现代化、建设学习型城市、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相结合,把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工作作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突破口,在全市青少年中广泛开展了“迎奥运校园健身活动”。

江苏省把学生体质状况和学校体育工作列入教育督导范围,组织开展了以保证体育课时、落实学生每天体育活动时间和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为重点的专项督导。

张家港市以课间操和课间跑、大课间活动和课外文体活动为突破,形成大课间活动由晴天向阴雨天延伸、由课内向课外延伸、由校内向校外延伸,大课间活动与学生兴趣爱好相结合、与比赛项目相结合、与课程建设相结合,共性项目与特色项目兼顾、传统项目和创新项目兼顾、形式多样与提高实效兼顾。

山东大学突出围绕全体学生的“体质健康促进”这一中心,构建制度管理体系和服务支持体系,发挥学校组织、学院组织和学生体育协会组织作用,实现体育活动组织工作重心下移,齐抓共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