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榕城激情二十四小时

2008-05-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2008年5月11日零时二十分,“奥运加油!中国加油!”响彻福州市上空,从北京奥运圣火团队下榻宾馆的二十层看下去,黑夜中的五环旗和五星红旗舞动在大街小巷,浩荡的人流将福州变成不夜城。

凌晨二时四十五分,气势磅礴的加油声让这座城市激情飞扬,难以入眠,记者情不自禁地加入这支庞大的队伍,“我们来自不同的

大学,我是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的黄如凌,我们从11日零点就出来庆祝圣火到来,福州今夜是不眠夜,奥运属于我们所有人,百年一遇的节日,我们怎么可能不激动?”脸上贴着五环旗和五星红旗的贴纸,手中摇着五环旗和五星红旗,在浩瀚的加油

声中,黄如凌向记者喊得嗓子都有些沙哑。

清晨五时二十分,太阳将第一份热情献给这座不夜城,万人空巷,人如潮涌。一对老夫妇手牵手,摇着五星红旗,“我们从福建师范大学过来,四点多就出门了。我们包里还带着馒头和水,准备一整天都在这里为奥运加油!”刘景材紧紧拉着老伴的手,激动的声音有些发抖。

上午九时三十分,五一广场起跑仪式启动。奥运圣火穿梭在这座有着22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福州市民将激情献给火炬所到之处。榕树绿荫满城、叶茂如盖,与奥林匹克精神一起彰显着生命力的旺盛与勃勃生机。“我们市年龄最大的火炬手上场了,他就是欧椿?,也是全国年龄最大的火炬手,都94岁了,还是福建省排球协会名誉副主席呢。”因为周日休息,40多岁的林庆生特地从长乐市赶过来看这位高龄火炬手。

当火炬手跑到北江滨大道已是下午三点多了,太阳底下,榕树郁郁苍苍,枝繁叶茂。“加油啊!我们也想成为火炬手!”一群年轻人舞动着巨幅五环旗,在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之外大声喊着,“我们是外来打工的,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真没想到这么多人来为圣火加油!我觉得奥运圣火为大家带来了融合的讯息。看看我们的火炬手,也有我们的同行外来打工者,所以,圣火的经过让大家的心情无比激动,备感自豪。”

当奥运圣火运行车队晚间七时四十分准时离开福州时,灿烂的烟花让夹道欢送的朋友们迎来了一天之中第二个狂欢夜。(本报福州5月11日电)(标题书法:沙英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