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今年技校计划招生16万人

2008-05-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5月11日电记者张景华、吴春燕日前从广东省技工学校招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广东省技工学校计划招生16万人,不含退役士兵学员和智力扶贫生。

据悉,近年来,由于技校生的就业前景连年走高,上“技校”成了一个热门选择。据了解,2003年以来,广东各类技工学校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

8%以上,培养技能人才100多万人。今年广东省技工学校计划招生16万人,同时要承担劳动力转移培训约60万人。据统计,2007年广东技工学校达到217所,招生突破18万人,在校生规模达45.8万。到2012年,广东技工教育要达到在校生规模100万和培训规模100万“双百万”目标。

广东省劳动保障厅厅长刘友君提出,要从五个方面入手加快建设技工教育强省。一是树立“大技工教育”、“效益办学”和“就业教育”三大理念。二是打造技工教育为农民工培训、高技能人才培养和区域支柱产业技术工人培训三大主阵地。三是深化校企合作、专业设置和评价体系三项改革。四是实现办学体制、管理制度和校园文化建设三大创新。五是抓好学校领导班子、师资队伍和教材三大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