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调显示俄罗斯人当前最关心通胀问题

2008-05-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嘉麟 我有话说

新华社莫斯科5月11日电(记者赵嘉麟)俄罗斯著名调查机构列瓦达分析中心近期进行的一项全国性民意调查显示,普通俄罗斯人当前最为关注的问题是通货膨胀。

此次民调旨在了解民众对普京就任俄总理后应优先解决哪些任务的看法,受访者填写问卷时可进行多项选择。数据显示,62%的人认为新政府首先

应采取措施遏制通货膨胀,49%的人认为应首先发展工业生产,38%的人认为最应注重改革的针对性。

普京5月8日作为总理候选人在国家杜马发言时说,新政府最为关注的将是财政方面的问题,首先是降低通胀。他说,遏制物价上涨的措施中应包括发展农业,并宣布近期将拨款100亿卢布(约合4.2亿美元)用于家禽养殖和畜牧业,同时将向俄罗斯农业银行注册资本追加300亿卢布资金,以便国家调控粮食价格。普京表示,新政府的目标是一年后使俄罗斯通胀率降至个位数。

据俄罗斯联邦统计局已公布的数据,今年前4个月该国通胀率为6.3%。另据俄罗斯中央银行、财政部、经济发展和贸易部的预测,今年俄通胀率约为10%。但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官员克列帕奇5月6日承认,通胀率存在超过10%的风险。他表示,经济发展和贸易部已向政府提交了有关遏制通胀的计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