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所获“超级代表”支持数量首超希拉里

2008-05-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薇、杨晴川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11日电(记者王薇、杨晴川)截至10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奥巴马所获的“超级代表”支持数量首次超过其竞选对手纽约州国会参议员希拉里,加强了他在总统预选中的领先优势。

“超级代表”是指自动获得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投票权的民主党现任或前任高级官员、国会议员和

党派成员,他们与在各州预选过程中产生的代表一同选举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总统预选迄今,奥巴马已经获得1860名代表支持,而希拉里以1696名代表支持数暂时落后。如果其中一人得到至少2025名代表的支持,便能获得提名。然而,美国媒体分析说,在6月3日预选阶段结束前,他们很难在预选产生代表中争取到足够多的支持者,因此“超级代表”很可能成为这场总统预选结果的决定因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