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丹与乍得断绝外交关系

2008-05-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5月11日电(记者于毅)据半岛电视台最新报道,由于乍得暗中支持苏丹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进攻首都喀土穆,苏丹政府当天宣布与乍得断绝外交关系。

报道称,苏丹指责乍得支持达尔富尔反政府组织“公正与平等运动”的武装分子10日向首都喀土穆西北部恩图曼地区发动进攻。但乍得新闻部长穆罕

默德・侯赛因否认他的国家与这次进攻有任何关系。他说,乍得谴责任何对苏丹首都的进攻,无论这些进攻来自哪些方面。他呼吁苏丹人摈弃暴力,通过对话解决分歧。

苏丹内政部长马哈茂德发表谈话说,苏丹军队和安全部队已消灭了被乍得雇佣的“公正与平等运动”武装分子,抓获9人,摧毁军车40辆,并缴获一些大炮和机枪。苏丹“公正与平等运动”反政府武装分子则否认政府的上述说法,称推翻巴希尔总统的战斗仍在继续,他们已占领了恩图曼,将继续向前推进,并控制首都喀土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