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徽淮北为专利技术转化提供新思路

2008-05-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田雅婷、王国平)日前,第三届安徽淮北专利技术推介会在安徽省淮北市体育馆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表示,连续三届专利技术推介会的成功举办,为破解专利技术转化难题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新思路。

据介绍,淮北专利技术推介会突出地方特点和产业需求,有的放矢地筛选参展

专利项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同时坚持“政府主导、社团承办、社会支持”的办会思路,无偿为发明人提供广阔的转让平台,参展专利权人免费参加,包括参展费、展位费、宣传费、会务费等;另外,积极促进专利技术在淮北市落地实施。三年来,淮北市已经促成22个项目实现转化,新增了8家企业,专利技术转让交易总额2195万元,已交易支付了1501万元,占总费用的68.38%。全部投产后预计每年可新增产值6亿元左右,新增利税5000万元以上。

贺化说,在对专利技术进行“开发、管理、运用、保护”的过程中,“运用”这一环节变得越来越重要。淮北市通过一系列的措施,有步骤地推动专利技术实现有效转化,强化了科技创新的基础。

据悉,本届推介会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专利技术开发公司和淮北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