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路10天突击抢运东北粮食234万吨

2008-05-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1日电(记者王小润)5月1日至10日,铁路共突击抢运东北地区粮食234万吨,其中入关粮食165万吨,实现了入关粮食运量翻番。据了解,经过铁路突击抢运,目前南方地区粮食价格已经有所回落。

据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介绍,5月1日至10日,全国铁路粮食日均装车完成7245车,同比增长高达46

.5%。沈阳、哈尔滨两个铁路局粮食日均装车达到3901车,超日计划装车141车,其中入关粮食日均装车达到2757车。

为落实国务院领导指示,铁道部自5月1日起,集中全路运输资源,决战60天,突击抢运东北地区1000万吨粮食,实现入关粮食运量翻番。

王勇平介绍,为确保突击抢运任务按期完成,铁道部从全路调集了大量棚车、空敞车、重车和机车支援哈尔滨、沈阳铁路局,为抢运粮食提供充足运力。同时,除继续坚持优先计划、优先配车、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放行的“五优先”政策外,铁路部门通过加大干线和分界口通过能力,充分挖潜和提高哈尔滨、沈阳两铁路局的运输能力,保证东北粮食进出关顺利畅通。王勇平说,针对东北地区连日降雨等恶劣天气影响,铁路部门通过加强装卸车组织,做到快装快卸,全力确保粮食装车,确保列车不积压、不保留。沈阳、哈尔滨铁路局积极加强与地方政府的联系,配合地方政府引导中小企业将货源集中到装车点,确保货源落实到位。对同一方向的货源,铁路部门通过组织直达和成组装车,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铁道部调度部对东北地区运粮列车重点掌握,确保一路畅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