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北京社会建设论坛举办

2008-05-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由北京市委社会工委、社科联、社科规划办与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共同举办的“首届北京社会建设论坛”,近日在京举行。论坛以“关注民生、构建和谐”为主题,来自学术理论界的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演讲。

学者们强调,民生问题与和谐社会建设是社会建设的重要问题之一。现代社会视角的民生问题,应坚持以

人为本,以构建和谐为目标,从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进行深入研究;应从政治、经济、文化与社会建设相结合的角度去探讨;应从加强城市管理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的角度去探索;应从解决实际问题与创新管理体制的角度去把握。

作为首都社会建设的重要研究基地,“北京社会建设论坛”将每年举办一次,并推出北京市社会建设蓝皮书,以及建立分类科学的资料库等,以为政府与学界之间搭建一个研究与交流社会建设的平台。

会上,宣布成立北京社会建设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任院长;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宋贵伦、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冯惠玲任常务副院长。该研究院将广泛吸纳各方面专家,促成不同领域、不同部门、不同学科、不同学校之间的研究合力,努力培养一批社会建设各个领域的专家与社会工作者队伍,为社会建设提供理论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