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维也纳金色大厅响起《茉莉花》

2008-05-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维也纳5月12日电(记者方祥生)由中国著名指挥余隆执棒的中国爱乐乐团与上海歌剧院合唱团,11日晚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了莫扎特的《安魂曲》和中国民谣《茉莉花》。音符刚落,掌声雷动。一位奥地利观众表示,如此高水平的演出令人陶醉,只觉时光太快。

维也纳是这次欧洲巡演的最后一站。此

前,他们在梵蒂冈和意大利的演出也获得了巨大成功。担任指挥的余隆说,《茉莉花》是一首中国家喻户晓的民谣,意大利作曲家普契尼把它写进了歌剧《图兰多》,西方因此而初次了解到中国的音乐。我们演奏莫扎特的《安魂曲》,是为了向世界展示我们对世界其他文化的了解程度。我们想告诉世界,中国对世界文化的贡献;同时也要告诉世界,中国对世界文化有极大包容。音乐是超越语言的,是一座沟通世界的重要桥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