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塞议会选举结果初步揭晓

2008-05-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5月12日电(记者戚德刚)塞尔维亚议会和地方选举于11日晚8点结束,根据塞选举委员会对50%选票的统计结果显示,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领导的“为欧洲的塞尔维亚”竞选联盟获得38.7%的选票,在未来议会中将获得103个议席。此前获胜呼声最高的右翼民族主义政党塞尔维亚激进党获得29.1%的选票,

在未来议会中将获得77个议席。看守政府总理科什图尼察领导的塞尔维亚民主党-新塞尔维亚党竞选联盟获得11.3%的选票,在未来议会中将获得30个议席。其他两个得票率超过5%的政党是自由民主党和前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曾领导过的塞尔维亚社会党,他们在未来议会中将分别获得13个和20个议席。

根据对612个投票点的抽查结果显示,本次议会选举投票率达64.3%,远远超过法定50%的投票率,最终结果将在本周四公布。欧洲委员会、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和俄罗斯国家杜马均派了观察员监督本次选举。

图为5月11日,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右一)等在贝尔格莱德的本党总部庆祝议会选举胜利。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