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丹人民大会党主席图拉比被捕

2008-05-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5月12日电(记者于毅)据半岛电视台12日报道,苏丹当局今天凌晨逮捕了前国民议会议长、人民大会党主席图拉比及其10名高级助手。

报道称,苏丹总统巴希尔的新闻顾问法杜拉12日称,日前“公正与平等运动”武装分子向恩图曼市发动了进攻,政府军俘虏了其中的一些人,根据这些人的口供和已掌

握的证据,苏丹安全部队于今日凌晨逮捕了人民大会党主席图拉比及其他一些人,但法拉杜没有提及这些人的名字。

报道说,图拉比的10名高级助手今天同时被捕,其中包括该党政治秘书处秘书巴希尔・拉哈曼及阿卜杜勒・拉扎克、阿穆尔・阿敏等人。“公正与平等运动”发言人称,该运动是一个独立的组织,与人民大会党没有任何关系,进攻恩图曼是该运动自己的行动,与人民大会党也没有关系。该运动领导人哈利勒・易卜拉欣发誓要向首都喀土穆发动更多的进攻,直到击倒政府。

报道还称,苏丹政府准备就乍得参与“公正与平等运动”对恩图曼的进攻一事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正式控告。苏丹政府已解除了对首都喀土穆的戒严。半岛电视台记者称在恩图曼大街上看到了许多“公正与平等运动”武装分子的尸体。当局已控制住了局势,打退了“公正与平等运动”武装分子的进攻。

11日在开罗举行的阿拉伯外长会议发表声明,谴责对恩图曼的进攻,称这一进攻是“恐怖行动”。声明还呼吁所有支持“公正与平等运动”的国家放弃对该运动的支持,不要允许该运动利用自己的领土从事危害苏丹统一、安全、稳定的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