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圣火完成泉州厦门两站传递

2008-05-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厦门5月12日电(记者侯珂珂)今天下午17时10分,随着羽毛球奥运冠军吉新鹏在厦门市体育中心点燃圣火盆,奥运火炬接力顺利完成了泉州和厦门两站的传递。

上午,奥运圣火到达了“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福建泉州。8时23分,奥运火炬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前大广场上点燃,担任第一棒火炬手的王家

声从泉州市委书记徐钢手中接过火炬,奥运圣火开始在历史文化名城泉州传递。

人声鼎沸,红旗飘扬!在上千名观众的“北京加油、奥运加油”的欢呼声中,包括2004年雅典残奥会冠军郑宝珠、福建男篮第一射手龚松林、国家帆板队队员孙丽美在内的108名火炬手依次高高举起了“祥云圣火”,伴随着火炬手们矫健的步伐,奥运圣火途经泉州江滨路、云鹿路、大坪山隧道、安吉路,于上午11时18分抵达了泉州市的终点海峡体育中心。

下午14时03分,著名乒乓球运动员郭跃华从厦门市委书记何立峰手中接过火炬,领跑厦门市第一棒,当天的第109棒,奥运火炬传递厦门站正式开始。厦门市是奥运火炬福建省传递的第三站,厦门市传递总长为17.6公里。传递起点设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然后途经美丽的环岛路、鹭江道、演武大桥、湖滨中路,最终火炬传递到厦门站终点――厦门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参与下午在厦门火炬传递的火炬手有100名,除体坛名将外,还有一大批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在厦门火炬传递中展示风采。他们中有学生、教师、出租车司机、警察、演员等。

奥运火炬接力团队今晚将前往福建省龙岩市,福建省的最后一站奥运火炬接力明天将在龙岩上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